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劳动美”首场主题宣讲报告会在陕西咸阳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7日上午,按照全总的安排和省委的部署,由陕西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陕西省“中国梦·劳动美”首场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咸阳举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树红作动员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仲茜出席。来自咸阳市党政机关、各级工会及部分企业的职工代表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劳动模范、专家的精彩报告。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用“中国梦”的概念多角度、系统化地对这一伟大目标进行生动形象的阐述。为了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使中国梦人人知晓,省总工会从全省选调了18名劳动模范、专家教授和工会干部组成的“中国梦·劳动美”报告团,将分赴全省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活动。

  在首场报告会上,全国劳模、十八大代表、中铁一局高级技师“金牌工人”窦铁成等5位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了在不同岗位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识就是力量、劳动成就我的梦、用平凡劳动托起“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引起了在场职工群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生动的报告会,从劳模身上看到了我们的明天。年轻人往往觉得现实与梦想差距很大,听了这些劳模的演讲,我明白了梦想其实就在工作中,就在平凡的劳动创造中。”这是来自九冶集团一线职工刘向坤的心声。陕西八方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室主任朱军骋对记者说:“过去常在电视上看窦铁成、薛莹的先进事迹,今天面对面地聆听他们的报告,既亲切又感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质和不凡业绩。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只有把自己的理想放在企业发展、民族进步的大局中定位、思考,爱岗敬业,创新实干,才能成就美好梦想。”

  报告会上,陕西工运学院教授薛丁齐就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作了系统阐述。一些工会干部纷纷表示,省总工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全省开了个好头,有利于激发职工群众深刻理解“中国梦·劳动美”的本质内涵,以此团结和激励广大职工用劳动美托起“我的梦”,以“我的梦”助推“陕西梦”,以“陕西梦”助推“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贺韬 通讯员 阎冬)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14:4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