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林州干部创作版画庆祝建党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州市电教干部创作红旗版画庆祝党的92岁生日

  河南省林州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干部孙永周通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学习版画技艺,创作出32幅红旗渠版画,庆祝建党的92岁生日。

  林州市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始建于2006年,作为一名远程教育工作者,孙永周耳闻目睹了远程教育带给农村的种种新变化,并积极学习点击远教网络,开阔视野,提升素质。

  一次偶然的机会,孙永周从远程教育网络中看到了有关介绍版画技艺的视频课件,原本有书画爱好的他头脑中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林州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拥有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果用版画刻画红旗渠以及林州的风景,包装为文化旅游纪念品进行销售,既宣传了红旗渠精神,还可将版画发展为一项特色手工文化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于是,从2011年春天开始,他利用业余时间着手开始构思、创作红旗渠版画,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艰辛努力,终于创作了32幅红旗渠版画,并将32幅版画作品串联起来,配以简洁生动的文字介绍,形成了一册别具特色的手工版画连环画作品。

  党的92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孙永周印制了20多本红旗渠版画连环画,赠送给部分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宣传红旗渠精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生日。

   有了初步的实践后,孙永周下一步决心义务推广版画、剪纸等创作技艺,结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将版画和剪纸打造成特色手工文化产业,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文化的传播人和受益人。(林州市委组织部 申涛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15: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