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宜智: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为核心
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8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来自解放军以及铁道、民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等单位和系统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秦宜智强调,全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为核心,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贡献。

  秦宜智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与中国梦之间的重要关系,对广大青年、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全团的根本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这一核心,牢牢把握“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突出长期深入开展这一要求,既做长远部署,又有近期安排,一步一步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动,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

  秦宜智强调,长期、深入地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突出“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实际,吃透各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做出富有特色和针对性的工作安排。二是要结合时代特点,针对经济社会变革对共青团工作带来的新特点新要求,与时俱进地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结合青年诉求,针对青年学习成才、就业创业、情感婚恋等合理需求,具体细致地把服务青年的工作做到实处。

  秦宜智强调,增强团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团干部对青年的深厚感情,是解决共青团工作困难和问题的“总钥匙”。只有各级团干部怀着对青年的真挚感情,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呼声,把握青年诉求,才能汇聚青年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党中央对共青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青年和社会各界对共青团组织寄予更高期待,团干部更要珍惜在团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实现价值的宝贵机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对青年的感情,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

  青年是企业生产一线的主力军。会上,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秦宜智要求有关团组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技能比武等工作,引导青年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生产技能,努力为企业生产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此前,围绕团十七大筹备和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秦宜智先后组织召开华东、中南、东北、西南、西北、华北等片区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并到有关省区市开展调研。(记者 李立红)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08: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