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此次中美元首会晤是历史性会晤是创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6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加州印第安纳维尔斯凯悦酒店举行中外记者会,谈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成果。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2013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6月7日至8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举行了会晤。会晤结束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对中外记者表示,此次会晤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第一次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也是中美高层交往的一个创举。

  杨洁篪说,过去2天,两国元首举行了两场会晤,一场晚宴,还一起散步,共处的时间加起来超过8个小时。双方所谈,既有各自国内情况和治国理政的经验,也有中美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既有政治安全问题,也有经济金融问题,既有双边问题,也有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既谈合作,也不回避分歧,不求面面俱到,但求深入坦诚。

  杨洁篪说,此次中美元首会晤无论是互动的时间和质量、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反映了双方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适应了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需要,体现了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

  杨洁篪说,总之,这是一次战略性、建设性、历史性的会晤,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和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记者 阮煜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