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奇葆在中央电视台调研春晚筹备工作

微信扫一扫 ×

 刘奇葆在中央电视台调研春晚筹备工作时强调

开门办春晚 全民大联欢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央电视台调研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这是刘奇葆在文艺中心调研时,与电视台主持人、编导人员交谈。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央电视台调研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这是刘奇葆在文艺中心调研时,与电视台主持人、编导人员交谈。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央电视台调研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办春晚,探索新思路、开门办春晚,把春节联欢晚会真正办成全民大联欢,引领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从1983年开始,春晚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对于如何进一步办好春晚,社会各界都很关注。刘奇葆说,30年来,春晚秉持服务人民、传递欢乐、不断超越的理念,给全国人民奉献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年夜饭,既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家庭团聚的文化中心,也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见证,已经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国家项目。

  刘奇葆指出,春晚年年办,一年又一年,探索创新、推陈出新不可少。要把握好全国人民对春晚的新期待,使春晚更加贴近现实生活、符合百姓口味,更加接地气、受欢迎。他强调,春晚是央视主办,但要作为一个国家项目,动员和组织更多更广泛的力量参加进来,要有海纳百川、浩浩荡荡的气派,山登绝顶、属我最高的效果。要改革导演选聘机制,面向全社会邀聘总导演以及各门类节目的导演,组成强有力的导演团队,把最新的理念、最有特色的创意体现到春晚节目中来。要创新主创团队选拔机制,按类别面向业内选聘拔尖人才加盟,把全国最优秀的专业人才吸纳进来,组建最强的创作阵容。要发现新人、多推新人,不断为春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要创新节目选拔机制,进一步拓宽节目选拔渠道,集聚全社会最优质的节目资源,把春晚办成精品荟萃的大舞台。

  刘奇葆强调,要精心确定主题,倾力打磨节目,加强设计编排,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正趣味”,不断提高春晚的质量和水平,拿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和群众欢迎的作品,传承中华春节的传统文化内涵,高扬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努力做到雅俗共赏、欢乐吉祥。要坚持节俭办春晚,做到规模适度,力戒浮华,不能铺张浪费。

  (文字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01:1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