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样活动诠释“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场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激情上演。连日来,该校以“听、讲、唱、写、拍、行”为主要活动形式载体,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用“中国梦”鼓励师生敢于逐梦、勇于圆梦,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用声音传递“中国梦”

  “我要做一名爱生如子的老师,我要做一名永怀梦想的工程师,我要做一名翻译达人……”4月25日,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半决赛,32名师生同台畅谈他们的“中国梦”,台下近3000名师生激情澎湃。这也是该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台共话“我的中国梦”已经成为常态。记者在该校采访时看到,除了演讲比赛,该校还充分利用教育平台,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详细解读“中国梦”,让师生深刻理解“中国梦”内涵。

  此外,一场名为“用淮信好声音唱响中国梦”的歌唱大赛也在该校拉开了序幕。据活动负责人赵靖哲老师介绍,此次比赛以红歌经典歌曲为主,“同学们很热衷这个活动,报名人数远远多过预计,他们都很想用自己的歌声来‘唱响’对青春、对梦想及中国梦的美好向往。”

  用行动描绘“中国梦”

  为了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做大、做深、做强,该校不断推陈出新,还采取了征文比赛、书画比赛、优秀微博(微信)评选活动、微电影大赛、微公益行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正能量在校园扩散。

  日前,首届“我的中国梦”淮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已经启动。大赛倡导大学生用微电影记录印刻在生命中的感动,诠释蕴藏在自己心中的自信与希望,畅想心目中的“草根梦”。不少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微电影让‘中国梦’更多彩、生动。”而 “中国梦”征文和书画比赛,优秀微博(微信)评选活动等,则让学生用自己的笔触和感受描绘出了更具文艺范、更有艺术气息的“中国梦”。于是,近期,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的“中国梦”主题文艺作品在该校应运而生。

  参加文明交通周周行,与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组织关注空巢老人“小棉袄”行动……原来,该校还把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启动了“圆梦中国”的青年志愿者微行动,引导大学生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通过细小善举传递幸福中国正能量,并用一个个接力式的微行动共圆“中国梦”。(黄君录 吴頔)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06:1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