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媒高度关注中美领导人会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德国媒体对中美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十分关注。各大媒体都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报道,突出中美两国加强双方合作关系的意愿。

  德国新闻电视台网站标题为《习奥寻求肩并肩合作》的报道说,中美两国元首6月7日至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按照惯例,中美领导人要在今年9月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才能见面。但在此之前,双方都愿意创造机会,让双方领导人建立个人关系,建立对彼此的信心和信任。文章引用奥巴马的话说,美中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建设性的、坦诚的会谈和沟通,对今后岁月的两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奥巴马强调,美国非常欢迎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强国继续和平崛起。

  德国电台报道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都更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大国关系。中美两国在经济、贸易以及全球事务方面都互相依赖,两国都不能独自应对挑战。(记者柴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06:2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