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无锡市机关工委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大力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品牌,按照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的要求,5月10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委机关工委机关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引领机关干部“学廉”、“知廉”、“思廉”、“行廉”,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一是学廉。营造氛围,加强廉洁意识。读“廉”文。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反腐倡廉的政策法规,学习有关反腐倡廉的专题文章,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让全体工委干部熟知廉政理念和廉政文化体系的内容,增强廉洁从政、执政为民的意识。观“廉”警。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滑向深渊》四川宜宾市副市长陈光礼腐败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全体同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免疫力。上“廉”课。由工委书记周艳阳结合“5·10”思廉日活动为工委全体党员作反腐倡廉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知廉。牢记职责,从严约束自己。在学习上勤奋踏实。结合区工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计划,在委内按期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和理论水平。在生活上严格要求。督促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加强个人修养。抓好自主学习,读好书,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结合工委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责任分解方案,不断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情暖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低保户家中、走进结对帮扶村、社区,努力为基层、群众和社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三是思廉。善于反思,在总结中提高。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体人员根据学“廉”情况、知“廉”要求和警示教育片和廉政教育讲座的内容进行思考并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广泛开展讨论。结合“5·10思廉”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党小组民主生活会,剖析德行操守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常怀律己之心。撰写廉政短信。每人至少撰写一条廉政短信,或转发一篇廉政博文,做到常敲廉政警钟。

  四是行廉。狠抓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注重防范“廉”险。围绕“岗位思廉、岗位践廉”主题,组织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工作。从权力风险点、管理风险点和自身素质风险点三个方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评选表彰机制,完善内部人事管理制度,完善、规范部门预算管理,不断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推行党务公开。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健全监督机制。对各部门在“三重一大”事项严加审核,确保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江苏省无锡市机关工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11:20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