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布热津斯基积极评价中美元首会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美元首会晤是“近代中美历史上较为重要的一次”。

  布热津斯基说,两国领导人意识到中美关系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他们在峰会期间能够以“完全务实和建设性”的方式来讨论问题,“因此,我认为,这次峰会是近代中美历史上较为重要的一次”。

  关于习近平主席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的阐述,布热津斯基评价说:“我认为习主席使用了绝佳的提法,因为他清楚中美关系对于两国来说至关重要,同时对全球稳定也具有极大的重要性。”

  布热津斯基对中美两国管控分歧表示乐观。他说:“我现在有更多信心认为,双方将努力找到一个妥协的方式,因为他们都清楚两国关系对于其自身长期利益的重要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7日和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晤。关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习近平在会晤中用三句话作了精辟概括:一是不冲突、不对抗;二是相互尊重;三是合作共赢。(记者 冉维)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