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百姓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李鸿忠等会见宣讲团成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讲述奋斗故事,传递梦想力量。昨日上午,“中国梦·我的梦”百姓宣讲团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首场报告会。湖北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尹汉宁会前会见了宣讲团成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决定从6月上旬开始在全省开展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中国梦·我的梦”百姓宣讲团,从全省各行业选择24名群众代表、遴选了5名专家教授,分5组赴全省各地开展中国梦宣讲活动。

  李鸿忠会见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想密切相关,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主体是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李鸿忠表示,开展“中国梦·我的梦”百姓宣讲活动,是进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好形式。大家作为中国梦宣讲团的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肩负着传递梦想、凝聚力量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在宣讲中把中国梦与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联系起来,把中国梦和每个地方、单位的实际联系起来,把中国梦和个人的工作岗位、努力方向结合起来,感召、凝聚、引导更多人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五个湖北”建设,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会见。参加当日首场报告会的宣讲团成员分别是:坚守特教岗位23年的武汉市第一聋校舞蹈教师杨小玲,以“我的工作永远不扣分”为信念的蔡甸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女工蒋扣分,多年坚持“5分钟内复机、30分钟内赶到现场”的随州供电公司广水应山供电所抄表工左光满,志愿服务工时超过3600小时的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职工严昌筠,被称为“拐杖信使”的恩施市新塘乡双河邮政所乡邮员张美冲,专家宣讲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邹德文。

  省直机关干部、在汉高校师生、武警官兵、环卫工人等1100人聆听了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15:5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