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要求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八项规定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党组工作情况通报会,就中央纪委监察部落实“八项规定”约谈派驻机构负责人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再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真正把中央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层层抓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4月22日至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就落实“八项规定”分别约谈了53位派驻到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约谈中强调,“八项规定”的实质是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第一是靠自律,第二靠监督,关键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中央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起,自上而下抓,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和执纪检查职责,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狠抓落实,坚持住、可持续、别发散。同时把转变职能和改进作风联系起来,职能不转,还是文山会海,作风就很难改变,找准职能定位,转文风改会风,促进作风转变。

  郑国光说,中国气象局党组已经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局办公室印发了《实施细则》,对落实《实施意见》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这是中国气象局党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表态。要把政治表态落实到行动中去,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组《实施意见》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郑国光强调,落实“八项规定”,不仅靠自律,还要靠监督。机关作风建设月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已经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下半年开始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要继续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监督要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作用,特别是要加强对本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关键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监督检查“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纳入到日常的监督和执纪检查职责当中去。要真正按中央纪委要求,把监督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关键要监督好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同时对气象部门监督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指导。郑国光表示,他本人和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的监督,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履行承诺,在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要对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和单位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党委和各内设机构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并将其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要对机关各内设机构和各直属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强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16:31 来源:气象局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