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坚守信念铸牢军魂,积聚建连强军正能量;作为一名一线带兵人,他心系使命砺剑精武,带出一批能打仗的精兵。

  乐焰辉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精神,深刻折射出“中国梦”“强军梦”所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具体回答了新时期革命军人如何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的时代课题!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梦想因担当而绚丽。梦想指引方向——面对多种就业选择,是从军梦让乐焰辉毅然地选择了军旅;梦想催生力量——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是强军梦让乐焰辉无悔地选择了坚守。在乐焰辉看来,没有什么比跟战士在一起摸爬滚打更快乐,没有什么比实现强军梦更幸福。

  再美好的梦想,也要靠实干来实现。乐焰辉把军营视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把基层当做梦想起飞的最佳跑道,扎根基层沃土成长成才,不仅成为响当当的精武标兵,而且带出顶呱呱的打赢尖兵。正是基层的砺锋淬火、实践的千锤百炼,使乐焰辉的梦想开花结果。

  千万个梦想的交集,汇成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万千个梦想的叠加,照亮强军兴军的壮丽航程。每一名官兵都要像乐焰辉那样,怀揣梦想、矢志打赢、勇于奉献,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富国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起不可阻挡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