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照正洗治”要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是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正、洗、治,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的“形象工程”“健康工程”,用它来描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生动,也很深刻。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部队党员干部,就应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只有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解官兵之所困,纳官兵之所言,助官兵之所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官兵的利益,才能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发展,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所需要的过得硬的战斗力。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照正洗治”,既然是健康工程、生命工程,那也就意味着教育实践活动要经常化。从知行合一的角度说,思想认识到位,实际行动到位,知即行,行即知,知与行真正的合一,才能有最佳效果。同时,党员干部人人都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推动事业发展进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大张旗鼓地弘扬浩然正气、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传递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奋发进取的“正能量”。(陈荣海)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07:2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