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庆回归16周年 香港侨界再现拳拳赤子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拳拳赤子心,殷殷故乡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五届会董就职典礼暨《中国梦·美丽中国》图片展”12日晚在港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李海峰,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政委岳世鑫,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等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港侨联会)是香港侨界团结联合的象征。成立9年来,港侨联会规模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香港侨界最具代表性和最具活力的社团组织。港侨联会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在香港社会重大事务中,有其声音。当晚,共约1800人出席此次活动。

  当晚,港侨联会还向国务院侨办启动的“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捐赠港币160万元善款,以援助内地灾区。

  当晚,殷晓静在致辞时表示,侨界同胞对祖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她希望,港侨联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侨”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推动香港繁荣发展,多做事、多出力;继续发挥侨界跨地域、跨阶层、跨行业的优势,团结各界,凝聚共识,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多做事、多出力。

  殷晓静还希望,港侨联会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为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多做事、多出力;继续发挥侨界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侨为桥,以侨为缘,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事、多出力。

  当晚,港侨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港侨联会今后将继续广泛团结广大会员、侨友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壮大爱国爱港力量,落实“一国两制”,贯彻《基本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而努力。

  余国春还介绍说,《中国梦·美丽中国》图片展以反映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为主题,描绘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断奋斗的历史。图片展体现了侨界同胞的爱国精神,同时也是香港市民、青年的国民教育素材。图片展将在香港城市大学等地巡回展出,让更多市民、青年认识了解美丽的祖国。(记者 赵建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