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宿城“三力”齐发做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响应十八大报告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锻炼农村党员的素质和能力,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三力”齐发,共促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因材施教,扩大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一是明确培训对象。确保农村绝大数党员,尤其是干部党员参加培训,同时,将后备干部也纳入培训之列。二是规划培训内容。将党的惠农政策、常用法律法规和农村阶层党组织建设等党员亟需的知识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培训。

  整合资源,增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支撑力”。一是结合农家书屋。依靠扶贫单位的帮扶和自身的资金实力,不断扩大农家书屋的规模,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到农家书屋学习、交流。二是结合远程教育。定期组织远程教育学习,通过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总结的“三个一起”模式确保远程教育活动保质保量完成。

  健全机制,提高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驱动力”。一是建立教学评估考核机制。针对参训人员的现场学习情况和培训之后的总结,确定每一名党员当期的学习成绩,月底进行汇总,总成绩作为干部考核和评选优秀党员的参考标准。二是建立考核激励约束机制。严格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评选优秀学员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培训的正规化和常态化。(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机关工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8:08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