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奋力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共青团始终坚持团结带领青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发挥了生力军的重要作用。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党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是国家对青年的深情呼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飞扬的青春,将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青年之于国家,意味着未来。青年的前途和命运从来都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望于青年。青春代表着理想、希望、信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国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青年是现实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青年的参与,实现中国梦更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奋斗。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为青年人创造了实现人生抱负的大好机遇,提供了施展聪明才干的广阔舞台。伟大时代召唤广大青年,实现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的共同创造。广大青年应当自觉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把人生出彩与国家富强联系起来,立足现实、立足岗位,为中国梦加油助力、添砖加瓦,在奋斗过程中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命价值。

  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当代青年只有将“小我”的追求融入“大我”的梦想中,把青春的梦想融于共筑中国梦之中,才能夯实人生进步的台阶,筑牢成就梦想的根基,不断收获与时代同成长、和社会共进步的喜悦,奏响无愧于时代、人民和人生的青春乐章。

  当前,全社会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激励青年圆梦,让青年一代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从国家的进步中更多地受益。而对青年最大的关爱和支持,莫过于创造公平正义的环境。

  点燃每一个青年人的青春梦想,焕发伟大的中国梦也就更加真切可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07:3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