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好评如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0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来自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的6位普通百姓,诠释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市委书记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主持。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百姓宣讲员,结合自己对“中国梦”的学习和理解,以及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经历,深情而充满自信地讲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警官帮助绝症小女孩在弥留之际实现观看升旗梦想的故事;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姓名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的品牌的故事;一名残疾青年重启人生梦想、实现冠军梦的故事;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为“乡村文化”领军人的故事;一名废品收购农民工在北京找到家的温暖的故事;“中国高铁一号司机”实现自己高铁梦的故事。宣讲员们对自己亲历、亲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讲到动人处的哽咽和眼泪,都传达出普通百姓对“中国梦”的热烈期盼和为之奋斗的决心,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生动地说明了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秘书长,市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参加学习。各区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北京市委邀请百姓宣讲中国梦

  普通百姓上讲台,领导坐在台下听。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来自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的6位普通百姓,诠释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宣讲过程中,6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警官帮助绝症小女孩在弥留之际实现观看升旗梦想的故事;医务工作者追求“做人做出品牌来”的故事;残疾青年重启人生梦想,实现冠军梦的故事;普通农村妇女成为“乡村文化”领军人的故事;废品收购农民工做一个新北京人的故事;“中国高铁一号司机”实现自己高铁梦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人员。

  6位百姓宣讲员给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之后,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更加广泛的宣讲活动。据了解,北京市于今年4月启动“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以来,共宣讲60余场,受众15500余人次,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好评如潮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团已经累计宣讲60多场次,直接受众近16000人次(参见5月13日光明日报头版消息《北京创新学习中心组学习模式——老百姓给市领导讲中国梦》和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百姓上讲台领导接地气》)。

  据北京市讲师团领导介绍,《光明日报》的报道在北京理论界和老百姓中引起关注,《光明日报》的消息和评论令人耳目一新。北京市史志办科员陈高嵩说:“宣讲人汪涓的事迹让人感受到了昂扬奋进的力量,令人感动!这是残疾人的‘梦之队’,我们都是梦之队的一员,‘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做,去争取。”

  日前,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示范团来到通州区老干部局,为区机关领导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代表250余人宣讲。场上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宣讲员们越讲越起劲儿。宣讲员高树义和汪涓的深情讲述,更是让在场的很多人流下了眼泪。通州区社区工作者于振秀说:“听到宣讲员真情的宣讲,感触很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将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用真情服务社区的百姓,为实现社区的‘和谐梦’而努力。”

  大家认为,健康梦、致富梦、大学梦……这些都是普通老百姓的中国梦,更贴近现实,更让人感动。有人讲,《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写得好,“‘讲什么’很重要,但‘由谁讲’‘怎样讲’同样不容忽视。‘我的梦·中国梦’是百姓宣讲送来的,也是老百姓急需的。”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