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军民团结奋斗 夺取双胜利推动两个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都军区隆重举行“4·20”芦山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暨总结表彰会

  李世明朱福熙柯尊平方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凝聚力量,更好地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圆满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6月13日,成都军区隆重举行“4·20”芦山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暨总结表彰会。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朱福熙,省委副书记柯尊平,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报告会上,6名军地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作报告,质朴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将与会者的记忆拉回到惊心动魄的抗震救灾战斗中。成都军区小礼堂内,掌声经久不息。

  李世明在讲话中指出,芦山抗震救灾既是一次全面锻炼,又是一次综合检验,对成都军区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了有益启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坚强领导是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是有效履行使命的坚实基础;官兵团结协作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不竭动力;正确有力的组织指挥是出色完成任务的关键所在;扎实有效的综合保障是部队连续作战的有力支撑;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是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前提。军区部队要牢记使命、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积极支援灾区建设美好家园,高标准抓好援建学校、运输建材、对口帮扶三项任务落实,共同谱写美丽中国梦的“西南篇”。

  朱福熙在讲话中指出,芦山抗震救灾是继汶川抗震救灾后,军区部队又一次大规模重大军事行动,是对部队贯彻强军目标实践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强军战略思想威力的充分展示。军区部队要以习近平主席关怀勉励为动力,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这次总结表彰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实现强军目标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叫响“强军梦、官兵的梦”,坚持用强军目标统领各项建设和工作,紧贴职能使命提升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更加注重在打牢部队建设基础上下功夫,模范践行我党我军的好传统好作风,倍加珍视和维护军政军民团结大局,尊重地方、服务人民,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努力把军区部队全面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柯尊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代表9000万四川人民,向参加抗震救灾的成都军区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敬意。柯尊平说,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成都军区广大将士把灾区当战场,视群众为亲人,在地震突袭的危难关头、在抢险救援的紧急时刻、在安置重建的关键节点,主动承担最紧急、最艰难、最危险的任务,筑起了爱民为民护民的钢铁长城,践行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誓言。

  柯尊平指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四川“两个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军民大团结、共奋斗。希望成都军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四川发展建设,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四川将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拥军优属工作,继续努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方向代表总政领导机关,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军区抗震救灾任务部队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表示从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充分感受到军区部队的政治本色和大无畏英雄气概,下一步将以适当方式向全军宣传好、推广好成都军区部队的抗震救灾宝贵经验。

  成都军区领导艾虎生、李作成、舒玉泰、王增钵、赵开增、周小周、柴绍良、张烨、王业明出席,李作成宣读军区表彰通报,王增钵主持报告会。7175名官兵在143个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军地领导会见了前来作报告的6名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记者 李旭 吴梦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5: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