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民用电今年不拉闸限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全市城乡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运行安全和平稳供电,雅电集团将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用电和商业用电,优先保证灾区生产生活用电,不会对民用电实行拉闸限电。”6月13日,记者获悉,雅电集团把地震灾区供电保电放在首位,重点关注教育、卫生等公用事业单位的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切实保障灾区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积极支持灾区工业园区和集中区生产恢复用电。“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雅安部分工矿企业设备受损,开工不足,雅安网内电力消化能力下降,在水电外送通道有限的情况下,加之地震次生灾害造成部分电网不能正常运行,致使个别区域电网富余电的外送难度增大。另一方面,雅安电网特别是天全、芦山、宝兴3个地震重灾县仍有部分输变电设备因损毁严重没有完全恢复,电网受次生灾害影响及外力破坏风险增大,迎峰度夏面临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面对困难,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下,雅电集团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深入挖掘电网运行潜力,尽力提高电力供应和消纳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局部线路“卡脖子”现象。同时,根据省、市电力电量平衡及省、市电网外送能力,加强水库调度管理,适时调整水库调度方案,科学安排电厂开机方式,充分利用好丰富的水电资源,努力确保全市并网小水电安全、稳定发电。(王建明 记者 王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5: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