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铁岭市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铁岭市开展以庆祝建党92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创先进、争优秀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铁岭贡献力量。

  集中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员服务队、党员义工等有效形式,集中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并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作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做到有主题、有计划、有标语、有旗帜、有记录、有宣传,同时要与行业实际、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相结合。

  宣传一批“一先两优”典型。形成宣传典型和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引导、示范和激励作用。各地各单位也结合实际,以适当方式宣传本地本单位典型。

  评选20名优秀第一书记。推进选派机关干部到村、社区任职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在后进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任期内的后进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中,开展评选优秀第一书记活动,由市委组织部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

  开展优秀启蒙党课评比观摩活动。通过在小学开展市级优秀启蒙党课评比活动,增强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深入浅出地对小学生传授易懂、易记、常识性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以上好启蒙党课为抓手,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召开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建经验交流会。通过考察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观看合作社党建工作电教片、交流经验等方式,总结铁岭市合作社党建工作特色经验做法,研究探讨深化“合作社中党旗红”活动的规划部署,推动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市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党章、学习誓词、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建设幸福美好新铁岭的积极性。

  开展“我为基层党建献金点子”活动。全市各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我为基层党建献金点子”活动,每个基层党组织至少确定一条以上“基层党建金点子”,并形成简要说明,市委组织部对活动情况进行汇总,在全市评选百条党建“金点子”。以此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铁岭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6:58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