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今天(14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总结交流工会宣教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把握工会宣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宣教工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充分肯定了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全国工会宣教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建国同志在今年“五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工会宣教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工会宣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是工会宣教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倪健民要求各级工会宣教干部带头深入学习,通过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劳模事迹宣讲活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

  倪健民要求工会宣教系统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和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职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凝聚职工,用中国精神和中国梦激励职工。要加强工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工会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的党性原则和社会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及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精神力量。

  倪健民说,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工会宣教系统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化全国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大力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继续推动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组织好向农民工集中的中小企业赠阅《工人日报》,加强工会系统文化阵地建设,切实抓好工会宣教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宣教工作新局面。

  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及部分全国产业工会的分管主席、宣教部长,部分地方工人报社负责人以及全总有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上海、江苏、四川、陕西、沈阳、徐州等6个省市总工会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记者王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5日 09:59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