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青团:正能量为中国梦凝聚力量

微信扫一扫 ×

  眼下,中国梦成为流行在广大青少年中的“第一热词”。共青团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有超过4000万青少年参与。有意义的事,还需要做得有意思。团组织把中国梦讨论的阵地搬到了青年人最熟悉的网络上,团系统的6万5千个微博,覆盖40多万个基层团支部的高校微博群,都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新渠道。

  当志愿者,回报社会,正逐渐成为当代中国青年推崇的精神时尚和生活方式。共青团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为他们搭建了舞台。仅一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就有436万青年志愿者和农民工子女结对子,建设了3万多个像“七彩小屋”这样的志愿服务点。

  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也是青年人实现个人追求和人生梦想的过程。为帮助青年人在实干中圆梦,团组织瞄准他们需求最迫切的“就业创业”问题,先后建立了近6万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组织120多万青年上岗见习,帮助1160万青年参加了就业创业技能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5日 21:1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