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党校深入践行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委党校近日在全校开展“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向高潮。十八大召开以来,湖南省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超前谋划,全面部署,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党性锻炼和教学理论研究,努力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充分发挥了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重点是推向学员教育。高度重视推进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编写了十八大精神教学专题辅导资料,全面更新完善了自编教材体系。2012年12月,根据湖南省委安排,省委党校负责对全省2300余名省管干部分5个班次进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取得成效。

  重心是加快自身发展。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顺势而为,加快发展。组织人员分批次分方向分专题奔赴相关兄弟省市党校开展调研,认真查找差距,全面学习先进,总结提炼出了一系列的新思路、新举措。着重抓好教学改革、科研转型、师资保障、校园建设、管理效能等五大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今年5月,以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重任是服务中心大局。前不久,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对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肯定了党校的智库作用。省委党校紧密结合湖南“两个加快”“两个率先”“三个梦”“三量齐升”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教学科研的智力优势,着力在社会管理、干部管理、经济发展模式创新等热点领域谋划选题,大力开展具有创见性、应用性、前瞻性决策咨询研究,不断增强“湖南猫”抓“湖南鼠”的能力和本领,让研究成果更多更好地进入党委政府决策视野,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张思京)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00:18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