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耀中:人民群众就是我们主流文化传播的主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7日上午10:00,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干部汪涓、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与网友一起交流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

  崔耀中: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我从事宣传工作已经40年了,所以非常热爱宣传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我作为一个宣传工作者,我特别想用大众化、通俗化的办法把我们党的科学理论和方针政策遍及到千家万户,让大家都能够被我们党的理论武装起来,齐心协力建设社会主义,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以前是个军人,到地方工作14年了,我转业之后是在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从事理论宣传工作,所以我想如何推进马克思理论的科学化、大众化,用最通俗的办法走进千家万户,让党的这种理论和方针政策能够体现人文关怀和引领民族前进方向,让更多的群众认可,我想整个社会的主流文化就会得到弘扬,我们的人心就能够凝聚,大家就会拧成一股绳,共同实现我们的梦想。

  我们应该以豪情满怀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这种豪情迈入21世纪,我们完全有信心,完全能够感觉到我们现在是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最近的历史时期,完全能够追梦,也完全能够圆梦,我希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

  过去,老百姓只是被动的接受者,人民群众实际上是最聪明的,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往往是最幼稚可笑的,人民群众就是我们主流文化传播的主体,这种力量是排山倒海、气势磅礴的,如果每个人都能够从主流文化的被动接受者变成我们给他们这个讲台,让他们自己讲故事来传播主流文化的话,我想我们这样的主流文化占据主流地位的大好形势可能就是在我们面前,可能我们忘记了真正的英雄是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