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耀中:百姓积极参与“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7日上午10:00,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干部汪涓、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与网友一起交流北京市“我的梦·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

  崔耀中:这次活动的策划从去年年底开始。2009年的主题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2010年的主题是“百姓爱心故事”,2011年就是我们建党90周年“党在百姓心中”,2012年百姓评选双十佳活动,2013年我们要继续开展这个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时候提出了“中国梦”这个理念,我们感觉到“中国梦”能够和百姓宣讲结合起来,可能会调动更多的人民群众讲述自己的梦和中国的梦。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就做出了批示,中国梦阐述得好,要抓出成效。所以北京市在4月5日正式下文在全市开展“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我的梦·中国梦”就在全市开展起来了。我感觉到了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我们社会各界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想通过这样的百姓宣讲平台宣传“我的梦·中国梦”。

  我们的普通百姓对于“中国梦”这种宣讲积极性非常高,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比我们历年的百姓宣讲在基层群众中的积极性都高,大家都想讲述一下自己心中的梦想,讲述一下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联系,所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活动还包括了各级党委党组的学习,包括理论对“中国梦”的阐释,包括理论家宣讲“中国梦”走基层的活动,制作了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开展各样的文化活动,在传统文化节日中都把“中国梦”融入到传统民族文化节日当中。所以说,“中国梦”是百年来中华民族富国强兵这样几代人的梦想,所以很自然的就融入到了我们的传统文化节日当中,可以说在老百姓心中扎下了根,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所以这个活动目前可以说是非常普遍的开展起来,参与的群众也非常多。

  各行各业,包括我身边的两位宣讲员,他们虽然是两个人,但是汪涓是8300万残疾人的代表,我们的贾立群是医务工作者,仅北京市医务工作者就几十万,所以他们身后还有千千万万人。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