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

  (十八大以来)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2012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6日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2012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2012年11月16日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2012年11月15日),《求是》2013年第1期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

  习近平:《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17日),《求是》2012年第23期

  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改革开放每一个方面经验的创造和积累,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为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群众基础。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2012年12月31日),新华网2013年1月2日

  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3年1月22日),新华网1月23日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2013年3月17日),新华网2013年3月18日

  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2013年4月19日),新华网2013年4月20日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3年4月28日),《人民日报》4月29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2:17 来源:求是理论网 编辑:王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