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文明西藏五大行动”全面实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明交通——创造和谐交通环境

  ●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文明旅游——展示新西藏良好形象

  ●文明上网——营造和谐网络文化环境

  ●文明标兵——培育良好道德风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服务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能力,近日,自治区文明委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梦·文明西藏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和争当文明标兵的“中国梦·文明西藏五大行动”。

  据了解,“中国梦·文明西藏五大行动”是梳理以往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项目,围绕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审视时代赋予精神文明战线的新任务新要求,探索提出的一项品牌活动。这项活动立足服务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内涵,注重顶层设计,结合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重点,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交通、餐饮、旅游、网络和道德五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和集中治理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就是规范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提高全社会文明交通意识,创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引导人们“梦在心中、行在脚下”,点滴文明从小事做起。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就是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建立文明餐饮的行业管理体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开展文明旅游行动,就是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水平,齐心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井然有序的旅游环境,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良好形象。开展文明上网行动,就是传播社会文明正能量,维护健康文明和谐网络生态,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开展文明标兵行动,就是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表彰文明标兵和“中国梦·最佳爱岗敬业模范”,增强人们道德自觉,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以“爱国、团结、和谐、发展、文明”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吸引群众参与,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把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沟通,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大力宣传活动的典型经验和有益做法,大力宣传取得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反响,形成强大舆论声势,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重在建设、贵在持久”的原则,注重抓基层、抓基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总结推广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活动推向高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3:1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