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办公厅“20个严禁”助推工作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出台后,陕西省省委办公厅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今年全厅工作重点,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公务接待、强化公车管理、遵循廉政纪律”五项纪律20个严禁为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两次主持召开厅务会,专题传达并部署办公厅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不折不扣从严落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确保取得实效。

  4月,省委办公厅全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作风纪律自查自纠活动,从整治庸懒散入手,重点整治个别党员干部疏于学习、不求进取、自由散漫、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玩电脑打游戏看电影、贪图安逸、拈轻怕重、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应付差事等问题。5月又采取五个步骤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一是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现场查访厅机关工作人员遵守上下班时间、在岗工作状态、公务接待消费、公车管理的情况;二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纪律作风检查情况通报会,实事求是摆问题、查原因、督促解决;三是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领导和当事人进行约谈提醒,责其认真整改;四是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通知》,紧密结合办公厅实际就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公务接待、强化公车管理、遵守廉政纪律等五个方面明确提出做到严禁在执行中央和省委及办公厅的决策上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严禁迟到早退、擅离岗位,严禁在高档酒店宴请、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超编制配备车辆、超标准购置车辆,严禁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20个严禁”;五是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当事人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将通报会精神传达至全厅干部职工,督促严格按照《通知》的20个严禁执行。

  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省委办公厅要求全厅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充分认识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增强全厅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的自觉性。经过认真的学习教育整顿,全厅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纪律作风观念明显增强,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显著改变,刹住了庸懒散现象,公务接待消费大幅减少,杜绝了超编超标配车、购车,公车私用等现象大为改观,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在作风建设方面为全省机关作出了表率。(记者 耿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09:4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