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颍泉团区委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青团阜阳颍泉区委借势“四风”行动,集中力量打好“青春引领、青春活力、青春建功、青春和谐”四大青春战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践行“四风”行动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助推颍泉腾飞的不懈奋斗中焕发青春力量。

  一、青春引领战役。全区优化发展环境、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暨“四风”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颍泉团区委先后召开集体学习动员会和基层团干讨论会,第一时间酝酿制定出颍泉区共青团系统“四风”行动实施方案。注意全面落实与特色创新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追梦颍泉大家谈”、“青年团干读书月”等专项活动,先后收集优秀“大家谈”学习心得30余篇,推荐《正能量》、《致青春》等青年团干专题学习书目5本。努力兴学风,大力转作风,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挥团干部和广大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青春活力战役。连日来,共青团颍泉区委面向全区各中小学先后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系列之“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唱响中国梦,争做追梦人”才艺大比拼活动、“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十八岁成人礼活动、“小手牵大手告别陋习家庭行”活动,“小红帽文明交通劝导1小时”活动等,广泛发动青少年畅想七彩梦想,传递文明新风。尤其是在颍泉区“三项综合整治”工作中,共青团颍泉区率先成立了“三项整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印发“争做文明先锋,争当文明卫士”活动倡议书8000余份,开展“志愿者义务劳动进社区周末行“活动12次,累计组织青年志愿者500余人,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公约,耐心劝导群众的不文明行为,在助推颍泉发展的鲜明活动中充分彰显青春活力。

  三、青春建功战役。为勉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广经验,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乘势而上的冲劲、力争上游的拼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共青团颍泉区委先后进行了“五四”表彰和“六一”表彰,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员青年和先进集体,特别是表现优异的基层一线团员、团干、团组织,激励他们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加强典型带动,以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和创业青年先进典型、志愿奉献典型、励志成才典型为主要力量组建了“追梦颍泉我担当”青年典型宣讲团,在区直机关、学校、企业逐步举办巡回讲堂;巡讲后将通过网络、短信、信函征集和举办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邀请青年代表畅所欲言,倾听青年梦想,面向不同青年群体征求有关共青团工作和颍泉区建设的意见、建设与对策,反应青年合理呼声,引导青年将个人梦融入颍泉梦,让青春梦想与颍泉发展梦交相辉映,实现同步发展。

  四、青春和谐战役。颍泉团区委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先后开展了“伸出援手,真情关爱”赴特育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手工折纸发放”活动,“爱心献春蕾”捐资助学活动,“法律护航青春梦”旁听庭审活动,“关注艾滋,你我同行”红丝带进社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健康快车”高考心理辅导活动等。累计募集现金12800元,食品、玩具、文具等物品价值10000余元,征集爱心图书500册,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益群体达1500人以上。本月7日至8日,团区委将联合阜阳市人民医院、临泉县文王贡酒公司志愿者开展“高考加油站”大型爱心护考活动,为考生精心准备了矿泉水、防暑药品、高考文具百宝箱等用品,真情关注高考学子,共筑和谐魅力颍泉。(作者:王常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11:3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