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侯马市国家税务局狠抓作风建设效果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八条规定,山西侯马市国家税务局狠抓工作作风,注重从领导做起、从制度抓起、从监督查起,取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从领导做起。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要立言,更要立行,言必信,行必果。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头落实服务经济、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的措施,坚决做到发扬民主,团结共事,在其位,谋其政,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带领广大税干不断开拓税收工作新局面。

  二是从制度抓起。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规范税干的作为,以制度检验税干的工作。实行挂牌上岗、首问责任、服务承诺、办税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用制度禁止税干工作的盲目性、随意性,切实消除纳税人进门难、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承诺服务和过错追究的基本内容,对消极怠工,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科室和税干坚决按制度规定予以惩处,切实建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从监督查起。强化工作监督,建立健全日常工作、专项工作、述职述廉等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行政监督、党组织监督的有效作用。同时,上下级之间、同级之间、税干之间相互监督,对工作有职权,不负职责和违法违纪的单位和税干坚决查处,努力建设一支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干部队伍。

  侯马市国家税务局通过抓作风促廉政有力地带动了各项工作,使全局干部职工面貌焕然一新,出现了人人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大好局面。(吴石磊)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13:34 来源:山西三晋红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