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亚非: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亚非: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18日下午在青岛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部署论坛筹备工作。胡耀杰 摄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18日下午在青岛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会上表示,“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和中国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召开的首次全球华文传媒峰会,举办好本届论坛对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

  何亚非表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侨务外宣乃至整个外宣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经国务院侨办、中新社及历届举办城市的精心打造,参与的华文传媒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举办好两年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对团结凝聚世界六大洲华文媒体,提升华文媒体的国际“话语权”营造于我有利、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扩大举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助推实现中华民族振兴“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本届论坛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和我国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召开的首次全球华文传媒峰会,与会代表将围绕“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这对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意义尤为重要。届时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主要华文媒体都将汇聚中国、齐聚青岛,亲身观察体味我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新变化、新态势、新气象,并通过他们向世界讲述动人、真实、鲜活的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坚持改革开放、互利共赢、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信息,

  何亚非表示,今天是6月18日,距离9月7日论坛召开仅有80天,论坛筹备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环节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做好筹备工作、加强协调,要建立论坛筹备工作的协调机制,确保筹备工作协调、有序、顺利进行。

  何亚非认为,本届论坛华文媒体报名踊跃,论坛将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央、地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他希望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在论坛筹备及召开期间,服从大局,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论坛圆满成功,确保与会人员满意。

  会上,国务院侨办宣传司谢添处长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君、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会议,每两年一届,此前曾于2001年至2013年期间,在南京市、长沙市、武汉市、成都市、上海市和重庆市成功举办了六届。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日在青岛市召开。(胡耀杰)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