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7日,工委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常大光主持会议

  2013年6月17日,工委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督促检查工作的要求,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智勇同志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发布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把贯彻执行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党组(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大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找不足,研究制定了贯彻执行的具体措施。部门党组(党委)领导带头,从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工作全面铺开并取得初步成效。

  李智勇同志强调,落实八项规定重在坚持、贵在深化。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尤其是八项规定针对的都是沉疴顽疾,短期内纠正容易,从根本上解决需要长期坚持。如果不能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看似纠正的问题就会反弹,不仅既有成果丧失,更会失信于民;如果不能深化下去,只停留在治标层面,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深层次问题,也难以落地生根,达不到预期目的。虽然贯彻八项规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成绩不能估计过高,还有贯彻落实不够平衡的地方,还有出现反弹的可能。要清醒认识当前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态度不够坚决,对长期坚持规定信心不足;二是从严要求、从严执行还不到位,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三是制度措施有待完善,有新的形式主义倾向;四是监督检查力度还应加大,保障落实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

  李智勇同志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负责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干部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负起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把监督检查工作抓好,推动八项规定深入持久地贯彻执行下去。一是要强化监督检查责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各部门办公厅(室)要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本部门制定的相关措施、办法为依据,牵头对机关本级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二是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紧紧围绕促进作风转变,服务中心工作这个目标,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这个重点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查实的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实施必要的问责。三是要扩大监督检查渠道,向本系统的党员、群众公布制定的有关措施、办法,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构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四是要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把监督检查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开展工作的制度办法。五是要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制度规定和措施办法,出台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包括思想教育、刚性制度约束、严格制度执行、监督检查、严厉惩戒的制度措施体系,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作风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要把组织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纳入机关党建的全过程,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的优势,推动八项规定的贯彻执行。

  为做好这项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组”,在各部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基础上,将通过不定期抽查,配合中办、国办、中纪委等协同监督检查,开展年度专项检查、民意调查等方式,加强面上监督检查。

  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常大光主持会议,国办督查室副主任傅卿德应邀出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办公厅(室)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工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08: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