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要对党风之弊进行“大扫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9日报道】题:中共‘整风清党”正式拉开序幕

  继4月中旬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后,中共高层昨天再次释放强化群众路线教育的信号。有评论称,中共酝酿一段时期的“整风清党”活动正拉开序幕。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并提出要对党内作风之弊来一次“大扫除”。

  习近平痛批:“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根据他的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要集中解决上述“四风”问题。

  除了七常委全员出席外,在京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党员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党员副主席,也都出席了主会场会议。从出席人员的规模与级别看来,高层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非同一般。

  【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9日报道】题:习近平承诺对党的行为之垢进行“大扫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要对执政的共产党进行“大扫除”。这次旨在集中解决党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活动将持续一年。

  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说,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做到坚如磐石。习近平说:“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自从去年11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3月担任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一直承诺要打击官员腐败,并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华社援引习近平的话说,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香港《南华早报>6月19日报道】分析人士说,中国共产党正在更深入地钻研已故领导人毛泽东的遗产,寻求清理党员队伍的灵感。

  中共昨天在北京举行了一次电视电话会议,开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共产党的一项政策,旨在扩大和培养与群众的联系。这次为期一年的活动将是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败运动的补充。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说,习近平发起的新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毛泽东的做法有相似之处。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者张鸣说,这次活动表明,中央政府愿意关注民怨。他说,重新开展毛泽东的群众路线运动,这突出了新领导层的焦虑感。

  【《印度教徒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周二发起了为期一年的活动,改善共产党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并警告说不能做到这一点会疏远执政党与人民的关系。

  过去几个月来,习近平多次批评他所说的共产党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习近平指出,这“四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自去年11月以来,习近平多次承诺要打击党内腐败,发誓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法新社北京6月18日电】国家媒体今天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执政的共产党进行“大扫除”,这是中国新领导人发起的最新的、措词强烈的反腐败运动。

  去年11月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发动了打击官员腐败和铺张浪费的更广泛而引入注目的运动。中共中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促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