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中国梦是亿万人民的梦,没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阶层的同心同德,任何梦想都是不能实现的。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中国力量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共同力量。我国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要在各自的生产岗位和工作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为中国梦夯实基石。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领头人,要克己奉公,廉政勤政,关心人民疾苦,为人民办实事,为中国梦扬起风帆。人民军队是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国梦筑牢屏障。一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为中国梦贡献力量。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中国梦续写辉煌。13亿中国人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够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凝聚中国力量是在深化改革、调整利益格局中实现的。当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存在思想观念的障碍,还存在利益固化的藩篱。攻坚期表明改革的艰巨性增加,深水区表明改革的风险性加大。怎样攻坚克难、平稳过渡,单一突破难以奏效,仅仅依靠少数人的积极性极易夭折,只有用中国梦凝聚人心,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才能整体推进、合力前行,共克难关、共渡激流。必须看到,一方面是形成强大合力的迫切要求,另一方面是形成强大合力的现实障碍。当前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社会矛盾明显增多。不平衡、不协调很多属于利益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如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社会矛盾很多属于社会利益分化、利益格局固化带来的矛盾,如铺张浪费反映出资源分配的矛盾。越是存在着阻碍深化改革、形成合力的因素,越是要增强推进改革勇气,激发筹划改革智慧,越是要凝聚社会共识,集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力量。着眼于凝聚改革共识、集聚改革合力,改革目标的选择、改革方案的设计、改革时机的选择、改革节奏的把握,都要统筹兼顾各个地区、民族、阶层、部门的利益,取得利益的最大公约数,让更多的人受益,让更多的群众受益。让全体人民共同拥有一个中国梦,从而形成改革合力、攻坚合力、追梦合力。(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 颜晓峰)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10: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