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轻朋友们犹在回味着讨论时的热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大会对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阐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向青春中国注入了催人奋进的能量,汇聚起了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向党和祖国致敬,向青春致敬,我们热烈祝贺大会的圆满成功!

  党中央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这体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全体出席开幕式,体现在党中央对大会热情洋溢、充满关怀的祝词中,更体现在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殷切期待中。党中央的祝词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寄予厚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对团组织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肩负起光荣使命的一次新动员。

  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这既是团十七大报告的标题,更是青年人的行进方向。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是这一代青年的光荣职责。

  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广大青年就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进程中创新创造、甘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考验面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走在社会前列,作社会的表率,作改革的先锋,作沟通的桥梁去弥合冲突,在喧闹的新媒体环境中传播正能量,为改革的前行创造和谐的氛围。

  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广大青年就要全面提高能力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年只有具备了这些能力,成为一代有为青年,才能真正担当起历史的使命。

  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共青团必须牢牢把握党的要求,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当代青年特点,切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进一步组织青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使青年始终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一支先锋力量。要动员各方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努力为青少年圆梦创造良好环境。

  美好的青春属于青年,美好的梦想属于青年,美丽中国需要青年去创造,美丽的中国梦需要青年去实现。有怎样的青春,就有怎样的中国,就有怎样的中国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05: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