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让“中国梦”不再是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境内外华文媒体关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事实证明,群众路线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法宝。在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形势下,群众路线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法宝。要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党员干部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领路人,能否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实现中国梦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要实现伟大中国梦,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挑起重担子,担起重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光荣征程上,党员干部的表现如何,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梦的实现效果。现在,一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出现了脱离群众的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严重,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及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最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人人都有梦想,也有追梦的权利。梦想有更高的收入、更稳定的工作、更好的医疗条件......这些美好的梦想,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实践真正的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实现愿望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我们的“中国梦”不再是梦。

以梦为马,奔向复兴。无论你是普通群众,还是党员干部,都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动力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宏伟目标,同祖国与时代一起进步成长。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 王丽)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