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边防举行“我的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主题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勤务中队省级青年文明号与福州三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序幕。王辰光 摄

  

  福建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勤务中队省级青年文明号与福州三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序幕。王辰光 摄

  “我愿以成长的汗水描绘祖国的蓝图,我愿用挺拔的脊梁撑起祖国的明天,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呀中国梦……”21日,伴随着声声动情的朗诵,福建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勤务中队省级青年文明号与福州三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国防教育为契机,基地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为共建单位师生开启“中国梦”的引航之旅。活动中,警地双方团员在团旗下齐声宣誓,一起高唱共青团团歌,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誓言。签名活动后,全体团员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创作漫画作品,通过风格各异的表现形式,抒发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传递团员青年青春向党、梦想向上的正能量。

  福州三中学生石梦龙用手中的画笔画下自己二十年后的形象—“天宫一号”宇航员,他无限憧憬地说:“到2033年,我们的中国的空间站一定可以建立起来,我要从现在起就锻炼体魄,磨练自己的意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宇航员。”基地带训班长,上等兵黄辉则向大家展示手中的涂鸦——一群手握钢枪全副武装的威武士兵:“到那时候,我想和我的战友成为联合国的维和警察,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一张A4纸、一支铅笔,漫画展用最朴实的方法点亮了这群大孩子美丽的“梦想”,为他们搭建了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成才梦想的平台。

  该总队训练基地训练处教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彩娥就中学生国防教育这样介绍:“13-19岁的青少年在认知上处于半幼稚、办成熟的过渡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国防教育必须符合青少年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采取多样形式,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此次国防教育培训结合青少年特点,陆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团员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看着福州三中全体参训学员在烈日下站军姿,练队列,却无一人中途退出,福州三中校外辅导员、训练基地办公室曹瀚争参谋有感而发:“本以为现在的中学生比较娇气,吃不了苦受不得累,没想到居然能够都坚持下来,‘中国梦’功不可没。”

  福州三中带队教师刘亦明十分欣慰地向训练基地官兵反映:“我们平时在学校里鼓励学生树立远大梦想,天天说,时时讲,还不如在你们部队待上三天,收获真是不小。”

  据悉,为响应共青团福建省委的号召,福建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在做好驻地大中小学义务国防教育的同时,总队训练基地还将继续指导勤务中队省级青年文明号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公益爱心活动,进一步展示青年文明号和团员官兵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精彩历程、丰富收获、心得体会,不断升华广大团员官兵爱警习武、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的昂扬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