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公务用车首次月度零违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市日前通报了5月份公务用车督查情况,该月份广州未发现公车违规使用行为,这是自今年3月广州建立公务用车违规使用定期通报制度以来,首次出现公务用车月度“零违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广州对全市纳入监管范围的公车加装“北斗”公车管理系统,同时建立了公务用车违规使用定期通报制度。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介绍说,该局会同各单位各部门对全市党政机关用车的越界超时、驶停禁区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核查,重点对部分小学以及高尔夫球场等高档消费娱乐场所进行了监管,共发现和排查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线索16条,经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没有发现公车违规使用行为。

  从5月份情况来看,全市公车使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有效性有了进步。5月份广州全市纳入监管范围的公务用车,车均行驶里程为970.93公里,比安装前下降了45.14%,比去年12月下降了18.1个百分点。(记者 李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3日 05: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