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个全覆盖”做好灾区群众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雅安市在过渡安置阶段探索形成的直接联系、组团服务、法律援助和接访走访“四个覆盖”群众工作法,引来省内其他受灾市州“取经”。6月21日,全省地震灾区过渡安置阶段群众工作“四个覆盖”现场推进会在雅安召开。会议要求受灾市州学习推广雅安群众工作经验,在此基础上,以“五个全覆盖”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实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既定目标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五个全覆盖”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要实现认亲联系群众的全覆盖,实现灾区所有干部与所有受灾户结对认亲联系;要实现服务和引导的全覆盖,普遍建立“一个体系”和“三支队伍”,作为服务引导群众的基本力量,即:推广芦山“3+N”群众工作服务体系,县、乡、村普遍建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共青团员服务队、科技人才服务队;要实现依法管理的全覆盖,一手抓好法律援助服务,一手抓好依法管理;要实现下访接访的全覆盖,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此外,要实现考核激励惩处的全覆盖,明确在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的一线识别、检验和考察干部,大力推行民情日记和受灾群众灾情卡、干部工作实绩卡的“一记双卡”制度。(记者 王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3日 07: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