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王家元:“石头村”的引路人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筠连县的春风村属于石漠化地区,村支书王家元带领村民用了8年时间在石头缝里种果树,硬是把这个贫穷的“石头村”变成了“小康村”。

  进入六月,正是春风村李子成熟的季节,每天都有游客来这儿采摘。

  由于石漠化面积占到三分之一,春风村的贫困远近闻名。

  8年前,王家元当选为春风村的村主任,上任后,他首先拿出自己的积蓄10多万元,带领村民修建了一条7.8公里的通村公路。

  路修通了,他又请来农业专家,在石漠区域上试种各种蔬菜瓜果,最终,专家建议春风村发展李子产业。

  2005年,春风村开始全面种植李子,紧接着,村里成立了李子协会,为李子注册了商标。第二年,春风村开办首届“李花节”,不到一个月,十多万斤的李子一抢而光。现在的春风村,李子年产量达到60多万斤,收入300多万元;年人均收入超过了万元,比八年前增加了六倍。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3日 19: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