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军梦官兵的梦”凝聚奋进力量

成都军区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官兵自觉投身强军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心共筑强军梦”“我为强军梦献一计”等系列活动,将成都军区开展的“强军梦官兵的梦”专题教育推向高潮。入夏以来,西南座座军营热流涌动,官兵士气高昂,再掀群众性练兵打仗热潮,担负高寒山地联演联训的任务部队,万人千车挺进川西高原,基于信息系统的自主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成都军区党委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的讲话形成共识:实现强军目标,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官兵的主体地位作用,尊重官兵的创造精神,坚持以官兵的军旅梦为基础和支撑,凝聚广大官兵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官兵筑梦追梦圆梦的政治自觉和人生自信。在全军区普遍开展的“强军梦官兵的梦”专题教育中,军、师领导登台授课,深入阐释“强军梦官兵的梦”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官兵自觉投身强军实践,靠实干成就梦想,激发官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

  “没有强军梦,个人的梦想就无法飞翔。”记者在第13集团军某旅“我与强军梦”主题演讲会上看到,全军优秀士官芮银超,激情满怀地回顾了自己24年放飞青春梦想,成长为直升机维修专家,上百次完成重大飞行保障任务的难忘军旅。第14集团军某团组织官兵开展“我为乌蒙铁军添光彩”建言献策活动,一周内汇聚300多个“筑梦金点子”,数十条意见建议进入党委决策。他们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开设“强军梦、军旅梦”专题网页,举办“我的从军梦”征文活动,真正让基层官兵融入追梦圆梦的征程。

  他们积极为官兵放飞梦想、成就理想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先后安排6000多名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与基层官兵一起探寻实现强军目标的有效路径。各部队热情指导和帮助青年官兵设计“梦想路径图”,引导官兵通过实现个人的军旅梦来推动强军目标实现。

  人人筑梦、个个追梦,激活了蕴藏在基层官兵中的巨大潜能。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次在“创破训练纪录”“我的梦想我奋斗”等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中创造新纪录。

  短评

  集聚强军正能量

  习主席指出,中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如果说中国梦汇聚了每一位普通民众的幸福憧憬,强军梦则汇聚了每一位普通官兵的美好向往、凝聚起广大官兵的奋进力量。

  “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汇聚强大的强军兴军力量,就必须充分发挥官兵的主体地位作用,尊重官兵的创造精神,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之魂、强军之要、强军之基的内在统一关系,努力把个人追求与强军目标对接,在为共同理想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让梦想照进现实,部队各级党委机关就要重心下移,真正了解基层官兵所思所想所盼,指导和帮助基层官兵科学设计“成长路线图”,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形成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激发大家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让官兵的军旅梦在岗位、战位上闪光。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08:1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