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外国专家局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出特色、认真谋划、抓紧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国家外国专家局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6月24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国家外国专家局是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推动引智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建国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深刻指出了当前作风方面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全面阐明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对于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

  张建国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四风”现象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

  张建国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需要认真谋划,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务求取得实效。司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深、学透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领会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和精神准备。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抓紧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到既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全年既定工作任务,又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和活动效果。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央政策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摸清情况,针对局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加大对外专系统的指导力度,推动全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进一步树立外专局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张建国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发挥国家外国专家局“两刊”“两网”等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报道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照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明、张亚力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0:18 来源:国家外国专家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