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4日下午,农业银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传达了三位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各党委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活动,决心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专心致志参与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大家表示,要密切结合农业银行实际,查找行业不正之风及基层和客户反映的突出问题,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行活动推进工作。最后,蒋超良董事长作了总结讲话,着重强调要按照“六个必须”要求,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语言平实,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指南。从农业银行自身来看,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路线问题,是提升全体党员作风,凝聚全行共识和力量,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全行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二是必须清醒认识到在领导作风、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群众路线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民是群众路线的方向和目标。务实是搞好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方法,是实现为民目标的客观要求,清廉是实现为民目标的重要保障。中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要内容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一定要注意联系农业银行实际,认识到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是必须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要按照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搞好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考虑金融行业特点,结合农业银行实际,找准农行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选好自选动作,不走过场。

  四是必须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要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作风建设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核心是学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二是带头听取意见。采取各种方式,听取个人在作风建设、群众路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带头谈心。开诚布公地交换看法,虚心、诚心地做好谈心工作。四是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的目的。五是带头整改。解决作风问题关键看领导,领导带头整改,才能收到实效。

  五是必须以主人翁精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精心准备,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纠四风勿虚、解决问题勿空,核心是要形成成果,就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联系群众常态化,作风建设长效化。最终,争取取得四项成果,即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学习成果和制度成果。

  六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活动作为全行解放思想,大力创新,推进科学发展的契机;把活动作为全行加强管理,强化内控,守住风险底线的机会;把活动作为全行改进作风、改善服务、提升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水平的机遇。最终要以科学发展、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水平,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