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认真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6月19日下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和各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全国范围召开电视电话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人民银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领会中央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有效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活动各环节和各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做到开展活动和做好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决定,成立人民银行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于近期召开人民银行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2:3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