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早、方案实、要求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后第一天,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大唐集团该项活动呈现出活动准备早、方案实、要求高的特点。

  准备早。在6月20日的集团公司会议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制定了集团公司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和督导组,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工作规则,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心谋划好、组织落实好,抓出特点,抓出成效。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已经在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对全体领导干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弘扬优良作风提出了“64字”要求;印发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召开了总部各党支部“落实《规定》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13个课题专题调研;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下发了《关于加强总部建设的若干意见》,启动了“从严治企、转变作风”专项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了思想、组织、工作等各项准备。

  方案实。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既贯彻了中央的要求,又体现了企业的特色。要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在“真学真懂、认真调研”字上下功夫,安排了举办一次专题辅导、深化“从严治企,转变作风”专项活动、进行一次廉政教育、开展一次基层调研、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五个一”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在“实事求是、抓好落实”字上下功夫,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在“从严治企、严格监督”字上下功夫,集中开展“民生工程行动计划”、“减负项目行动计划”、“正风肃纪行动计划”。集中教育阶段结束后,活动进入“巩固提高、扩大成果”阶段,在“深化成果、引向深入”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探索建立“作风建设体系”、“作风监督体系”和“作风评议体系”,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要求高。集团公司党组把这次活动的开展作为加快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建设一流综合能源企业的重要保障,要求活动在树立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将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推进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建设。二是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解决好反对“四风”问题和提高管理水平、管理能力的关系,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管理提升活动目标的完成。三是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抢发电量、节能环保、资本运作、科技创新等工作的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集团公司“一保一降”、管理效益“双提升”任务目标的完成来检验活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5: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