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好省下来的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与一公务员朋友途经几家高档酒店,看到有的酒店生意大不如前,不禁感慨:减收的营业额,就含有省下来的公款消费。整个城市、全国算下来,该是多么可观的数字!

  身边有数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公车GPS定位,今年1—5月汽车油料消耗同比下降23.5%,汽车维修费同比下降了14.8%;黄河北岸的山东齐河县开展厉行勤俭节约专项行动以来,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40%。

  执行八项规定成果可喜,可省下来的钱会花到哪里?

  大体有两种用法。一种是从“三公”消费的这个格子里转到了另一个格子里,到年底一看钱还不少,赶紧突击花钱!这种省钱,只是个“面子活”,扎扎实实走了个过场。另一种是把省下来的钱转出去,用到了建设、发展、民生等其他的大盘子里。这样的用法,真正减少了“三公”支出,用得其所,群众举双手赞成。

  今年降下来的公款实际花费,就是来年制定“三公”预算的最有力参照。怎样用好省下来的钱,用好纳税人的钱,值得我们思考。(刘成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05: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