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组织部开通“12380”手机短信举报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又添利器
——山西省委组织部开通“12380”手机短信举报平台

  今后,举报人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举报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关问题。6月25日,省委组织部正式开通了“12380”手机短信举报平台,受理号码为:189-351-12380。至此,我省形成了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

  “12380”是全国组织系统举报平台的代称,我省及各市根据中央要求均已开通。受理范围包括:反映我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及有关政策法规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拟提任的领导干部人选存在问题的举报;对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

  各级组织部门慎重负责地处理各类举报,对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立项督查;对经查问题属实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严重违反规定已构成违纪违法的,及时移交执纪执法机关处理。“12380”举报平台已成为干部考察、拟任公示中受理有关问题的主要渠道。

  3年来,全省“12380”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800多件。经查问题属实或部分属实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取消提任人选资格和党内警告等党政纪处分,停止或取消有关批次的干部任用,重新认定相关人员的年龄、学历、参加工作时间等基础信息。针对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省委组织部还对50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函询或诫勉谈话。(记者 田建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09:0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