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10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第10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已正式启动。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西部地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组织实施,每年从西部地区选拔一批科研骨干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东部地区所属研究机构、重点院校、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研修。目前,已先后培养9批2170人,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在坚持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统筹性和针对性。一是统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实施,把“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纳入“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统筹考虑。二是突出培养重点,着力向科研生产一线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科研骨干倾斜。今年选派人选中36-45岁的占76.3%,具有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达42.3%,从事医疗卫生、农牧业、信息技术等西部发展急需紧缺专业的接近50%。三是进一步拓宽培养渠道,利用东部省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优势资源培养访问学者。今年共有9个东部省市参与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四是完善工作制度,拟于近期制定出台《“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工作管理办法》,推进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记者 赵振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0: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