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和顺县开展“十项活动”纪念建党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和顺县在“七一”期间,以“学习领会十八大、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开展十项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

  一是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佳绩。

  二是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的内容,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满怀信心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奋斗。

  三是吸纳一批新党员。在各党(工)委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中纳新一批新党员,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和党的基础知识考试。

  四是开展一次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七一”前夕,县四大班子领导、三联五帮工作队,深入基层,对全县的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召开一次“三联五帮”及“第一书记”座谈会。结合市“两级机关下乡、千人千企进村”活动,由选派的第一书记和“三联五帮”工作队到帮扶村进行对接,与农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交流,与农村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章、召开组织生活会,达到调查研究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基层组织的目的。

  六是举办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展示活动。组织开展科级领导干部“晒日志”活动,集中展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日志,通过“晒日志、评日志、学日志”,让广大群众了解干部、监督干部,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七是开展一次党(工)委副书记专题业务培训暨党建工作研讨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结合新要求新任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提高党工委副书记的工作能力。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进行研讨。

  八是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以演讲比赛活动为载体,让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与信心。

  九是举行党员关爱金启动仪式。以“凝聚党心、服务社会”为目标,从“关爱党员、帮扶党员”入手,建立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举行党员关爱金启动仪式,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关怀服务长效机制。

  十是开展党建工作观摩和党建述职活动。以“三基”建设为重点,通过集中观摩、述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基层、夯实基础、锤炼基本功,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大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耿立业 刘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6:48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