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义县“三项工程”庆祝建党92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建党92周年来临之际,义县实施“三项工程”,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党性工程”坚定理想信念。义县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播放一批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并根据基层党员干部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学习、参观革命遗址等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前县级领导深入到各联系点,为基层党员上一堂以“十八大”和“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受教育基层党员达到3000人次。各级党组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温暖工程”关注弱势群体。“七一”前由县领导和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全面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政治待遇、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做到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切实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每一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开展在家党员家庭和流动党员家庭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流动党员解决生产和生活的困难,解除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社区党组织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帮助生活贫困的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协调扶贫单位与80名生活困难的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先锋工程”激发基层活力。在非公企业设立党群工作室、支委兼任工、青、妇负责人一体化的模式,健全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制定和执行村干部值班登记制度,从机制上约束村干部行为,强化村级组织规范化管理。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实施农村党员创业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信息服务和技能培训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树培一批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义县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6:51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